^-^欢迎来到心灵涂鸦¦^-^

Wednesday, February 01, 2006

 

从怀念到回味

岁末,陷入一种无可救药的慌乱之中。明白着沒在做什么事,但一颗心就是浮动不安;担心这、担心那,压力倍增,卻无法付诸行动。向來,越该是忙乱的時刻,我便越是想逃跑,什么事都做不成。既一事无成,烦乱的心思飘然远走,人也更易伤感失落,並且怀旧。 随着年岁渐增,不知何时开始,怀想成了一种奢侈;多的是人家告诫我別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之中、別只是任由自己心緒飞驰,不切实际。懶得多加辯解,卻会暗自回头頭检视,自己是否真是那样缥缈不实际。至今依旧无解,只是更坚定了照我想要的方式过日子的意志罢了。 “我很怀念那時候,但不代表我想回到那時候。”有人曾经那么说。 晚间翻着杂志,蓦地這段話入了眼、竄上心头。拿起色笔画着记着,只觉得眼泪就要滑落,這個世界悄然无声。若不想回到那時候,那么人是抱著什么样的心态回首曾经?不确定自己是否探触到这句话的语意深处,但对于那句話,确然感触良多。 想起许多人、许多事,更明白自己绝非活在回忆之中。人无法活在回忆里,回忆却会萌芽滋长,使人无畏前行。虽不是那么绝对,但忆抱著泛黃记忆所轻綻出的笑容与泪花,令我有勇气走向未知,并敢于有梦。 每回读到这句话或是看相关的论述,常是热泪盈眶。作者胸怀的梦、眸中的热情、面上的笑容,总令我不能自已地傾慕,甚至是膜拜了吧?有這樣一個永远热情、永不放弃地去圆梦的人走在前头,除了躲在后头激动落泪之外,也让人跌跌撞撞地迈开步伐想追随。 “梦”不会仅是林间夕照。即便近日颓然,我亦如斯相信。今夜不多怀旧,我开始向往,一种澎湃激昂的出发。 写着写着,总觉得有什么卡住了,无发精准地把想说的话说完。 嗯,暂且就这样吧吧。不及诉说的,就以行动去表述啦。呵。 还想留住拥抱世界的勇气,以及信任美好的纯粹,所以--不回首、不流泪、不记来时路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