^-^欢迎来到心灵涂鸦¦^-^

Saturday, February 11, 2006

 

来美之后


当你踏上月台
从此一个人走
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
深深的祝福你
最亲爱的朋友
祝你一路顺风
第一次听到这首歌,是在一个叫吴奇隆的台湾歌手那儿。说实话,当时的我根本就没心情去留意歌词优美不优美,曲子出色不出色。只是当时这首歌唱得街知巷闻,我只是其中的一个“受害者”罢了。第二次听这首歌的时候,是在KTV中,我的朋友为了欢送我出国而唱的。不知道怎么了,我总觉得这首歌的主题,表现了一种很美丽,很深厚的友谊,它是一 种依依不舍的拥有过的分离,是带着朋友祝福的分离。

我依依不舍的挥别了我的朋友,踏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。对着迷茫的前途,怀着对朋友的不舍,离别温馨的家园,我终于崩溃了,我恨恨的大哭了一场。

从来到美国之后,一切都充满压力,为了生存和生活,每天,人就像钟表一样,从无停下来的时候。此时此刻的情形,只是每天晚上精疲力尽地躺在床上,却又辗转翻侧不能入睡时,脑子里所奢想编织的故事,聊以安慰疲惫的心,或缅怀年轻时的梦。繁重的作业,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,等等,等等,我都不愿再想起。只想在这难得的恬馨宁静中,把自己完全地沉下去。曾经有过的这样的日子已经好遥远了,遥远得扑朔迷离,难以捕捉。然而,这样的日子毕竟要过啊!

来美之后,我怀着渴望的心情,托着沉重的背包浸在美国这个万紫千红的大世界里。新移民的我对着那陌生的环境,对着陌生的语言,我惊呆了。我就像新生的婴儿,对一切新的事物显得手足无措。我知道要在这个五彩缤纷的“舞台”上站住,就一定要适应美国的生活和了解美国的文化 。风尘仆仆的我还没有时间去理清我复杂又繁重的心情,还没有时间适应新环境给我带来的时差,我就被我老爸“出卖了”。也许我来得不是时候吧,那时候刚好是寒假的开始,根本就找不到学校,我老爸只好帮我在补习学校报名读书啦。本来这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事,但是他居然为了我更快的适应美国的生活,更好的掌握美国的语言。他帮我报了几间不同的补习学校。呵呵,这简直比我在中国繁重的学业还来得恐怖啊。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望女成凤吧。也许我知道在美国生活不容易,也许我知道父亲期望的心,我默默的接受了这个匪夷所思安排。可怜的我就每天为了自己的前途在这几间不同的补习学校之间奔波,可是有谁知道我吃了多少苦,有谁明白我的心呢?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的泪水伴随着我过了多少了冰冷的夜?也许我的泪水已经流光了吧,也许我知道再流再多的眼泪也不能使时光倒流,也许时间的飞逝使我坚强起来吧。我都无从探索了。我只知道,来到美国之后的我,变了,变得连我自己都认不出来。

经过时间的洗礼,刚来美国的那种不适应已经慢慢的不见了,那个对我犹如恶梦的寒假也过去了。迎接我的是新学校带给我的喜悦。美国的教育一直是我向往的,早在那一个个归国的留学生的口中得知美国的教育,我就对它充满了向往之情。想不到今天的我居然梦想成真,有机会去了解美国的教育方法。刚上学的第一天,我那不安的心情就给那种快乐的课堂气氛给感染了。不同于中国那种古板的,严肃的课堂气氛,美国的教育是师生融为一体,但我觉得中国的老师是神圣不可侵犯的。他们说过的话就像圣旨一样,我们做学生的没有反抗的能力。也许这就是至今我来美之后唯一感到有兴趣的事。它让我觉得来美国也没有我想像中那么坏。慢慢的,我在学校中交到了朋友,学业也赶上了进度。我甚至开始为我之前想念中国一切,讨厌美国而每一夜让眼泪陪着我过夜而感到愚蠢。

来美之后,也许这也算是我来到美国之后睡得最安稳的一个晚上了,我梦到了我带着甜甜的笑容,在一群金发碧眼,不同肤色朋友的包围下,站在在美国的自由女神上高呼“来美之后,真好!”

Comments:
呵呵,我也没说来美之后很好啊.本文纯属虚构.但是也有一点真的啦,就是我爸爸迫我补习.
 
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