^-^欢迎来到心灵涂鸦¦^-^

Friday, March 17, 2006

 

第二层地狱

半夜3点的钟声响起了,我却翻下床来到电脑前打开我的BLOG。好像着了魔似的,我在新建的帖子里打下了“第二层地狱”这几个字。说真的,我并不了解第2层地狱是什么意思。拿着但丁<<神曲.地狱篇>>看了又看,我还是觉得脑袋一片浑浊。相反的,我的心却越来越恐惧。夜深人静本已经够恐怖的,我现在写有关地狱的话题。
我从来没有想过死后会上天堂还是下地狱。对于我来说,天堂和地狱只不过是一个栖身之所,只要自己问心无愧,又何怕死后受到的苦难呢?我最感到惊讶的是原来地狱还有那么多层,呵呵,虽然我经常听人说如果坏人死后会下十八层地域,却从来没有听过地狱原来还第二层。但丁的<<神曲.地狱篇>>里面描写的第二层地狱充满受苦灵魂的哭声。听说地狱是一层比一层小,相信第二层地狱比第一层的地狱窄小多了。这里住着可怕的判官---米诺斯,他决定怎么样发配亡魂。在第二层地狱里,犯邪淫罪的人死后的人来到这里会被地狱里的狂飙刮来刮去,永远不得安息。

想起在这又阴暗有狭窄的地方,一个个死后的灵魂哭泣着并受着地狱的狂飙刮来刮去,我就觉得第二层地狱比十八层地狱恐怖多了。在十八层地狱里最多是受到最高的惩罚,答案无非是死多一次。但是来到第二层地狱受罚的灵魂却永远不得安息。有那么可怕的判官米诺斯在,我怕这里的灵魂都是没有什么幸福的日子好过了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