^-^欢迎来到心灵涂鸦¦^-^

Friday, December 29, 2006

 

第一次

静静地听这光良的《第一次》,另我想起了无数个我的第一次。第一次写BLOG,第一次设计网页,第一次做菜......每一个人的一生都无可避免他们一次又一次的第一次。最近的我想再一次挑战我的第一次————做菜。尽管我不是第一次煮菜,但是我这一次却想煮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——-酒煲鸡。我也不知道最近怎么了,在家呆得无聊就突然想尝试煮新的菜色去满足我的口福之欲。我的灵感来源都是在某天醒来的时候闻到一阵香气扑鼻的酒味,这阵香气把我从梦中唤起。哈哈,这对我来说很的是难得的好消息。因为我睡觉的时候六亲不认,就算天摇地动也难地将我唤醒。小时候在乡下的时候,老人家都喜欢用酒酿鸡,听说吃了很补。是不是真的有这回事我就不得而知啦。反正我也是跟着吃,哈哈,就是吃了酒晕晕的,我还是想满足我的口福之欲。久而久之,就练成了我 “千杯不醉”的功力。来到美国之后,我反而怀念起那一阵阵的酒香味。如果你问我:“在美国最常吃的东西是什么?”我一定会说“鸡”。最少对于我家来说,我们天天都见到“鸡”的身影。机器式的对这一样味道的鸡几年时间,哈哈,你可以想象出是什么样的心情吗?简直是闻鸡色变。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,我只好沉思默想着各种各样不同鸡的煮法。至少这个星期我已经研究了:药材煲鸡,栗子焖鸡,东菇蒸鸡,老姜炒鸡。我觉得我的这些试验都尚算成功。希望我今天的酒煲鸡也成功啦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